2012-07-31

I ♥ Taiwan

每次一到了有國際賽事的時候,新聞報導就會多出很多台灣人熱血的愛國記事,
或者一些被大陸政治力量欺壓的報導。
例如這次奧運,原本掛在倫敦攝政街的國旗,因為大陸向對方施壓又被取下,
許多人用不同的方式重新讓我們的國旗走上街頭,表達出大家的憤慨。


























圖片轉載自台灣三太子在印度 Taiwan Sometimes


今天在FB看到一個分享連結的轉貼文章:

倫敦奥運開幕,台灣隊依舊以中華台北的身分,拿著中華台北奧會會旗進場。


不過台灣的介紹聽了讓人非常感動,旁白是BBC的一個女主播,她從容地以簡單扼要的英文介紹著:
『這裡又被喚作福爾摩莎,是美麗島嶼之意。我相信它是的。在這島上住著二千三百多萬人,稱呼他們自己的國家--台灣!』」

 
很感動,也是有很多人認識並認同我們的國家。

以前,旅行的時候,當地的人常會對著我們問:Japanese?
最近一、兩年出國是被問:Chinese(China)?(更慘的是這次去曼谷還被問是不是韓國人.......)。

我知道,台灣比起這些國家,小很多人也少很多,所以他們遇到的台灣人不多,
但是我還是會很認真的回答他們:「NO,I come from Taiwan!」。
至少,我又多讓一個人知道台灣了!


我也用著我的方式,讓世界知道,我以生為台灣人為傲,
雖然我做的事不是很了不起的事,但這也是屬於我的熱血。


雖然我愛旅行,也喜歡看各國的風景、建築,跟享受他們的氛圍,
但我還是愛我的家鄉~而且期待她能變得更好再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