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為什麼這麼愛

朋友總是在我吵架傷了心向她哭訴後問我:既然這麼難過,這麼痛苦,為什麼還要愛?為什麼還要在一起?你到底愛他哪裡?

到底愛你哪裡?

我無法解釋為什麼這麼愛你,我無法回答我愛你哪裡,
因為跟你相處的是我,跟你互動的是我,跟你談天說地的是我,真正了解你的是我,
我也許說不出我愛你哪裡,但我的心知道為什麼我愛你。

就像我看到的一個嫁去日本的知名部落格主,她總是會分享她跟他家老公的生活,
從言談中總是看到她家老公任性、脾氣暴躁、不可理喻的一面,別人也總是疑惑的問她
為什麼能忍受這樣的老公,她說:「沒有為什麼,因為我還是很愛他,我知道他哪裡好。」

也許旁人看到的知道的,只是傷心難過,抱怨哭訴或不開心的樣子,
卻看不到我們甜蜜開心的樣子,看不到我們因為了解而有默契的樣子,看不到我們擁抱的樣子,牽手的樣子,也看不到你一點一滴因為我而改變的樣子,雖然我們常常因為很多事情鬧得不開心,也想過好幾次要放棄,但我就是捨不得,捨不得放下我們之間的回憶,
捨不得放下你,想要陪伴著你,在你身邊,希望能讓你不寂寞,也讓我自己不寂寞。

喜歡看你笑,喜歡你偶爾的溫柔,喜歡你唱歌給我聽的時候緊緊握著我,喜歡你喝醉的時候就會撒嬌說情話,喜歡你記得我說過的話,喜歡你會陪我坐摩天輪,喜歡你會陪我一起放仙女棒,你的一切我都好喜歡,也許別人不懂...

沒關係,我懂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