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自己作的山寨版Traveler's Notebook



最近PTT文具版的眾版友不停的放著TN(Traveler's Notebook)火,再加上看到電影『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中,林肯總統從小寫到大的皮革日記本,越使用越有歷史的痕跡,火上加油的拼命燒,差點也跳入火坑想要入手一本TN,不過後來考慮到價錢以及他的SIZE是屬於長條狀的,我覺得使用上不太符合我平時愛用的大小,內頁本也變得很有限制,幾乎非買他們家的內頁不可,偏偏他們家的東西從裡到外價格都太不親民啦。

於是乎,我決定自己動手作,既可以省錢,最重要的是還可以裁剪自己想要的大小。

本篇不是DIY教學文,只是分享我的成品,想要試著自己作的,可以上網搜尋,我在對岸的網站看到不少教學文,大家可以參考。


先來兩張原版Traveler's Notebook圖。





















雖然自己作這本TN的成本並不多,但是花費的心力卻不少,為了要找到適合的皮革,我繞遍了高雄所有我知道有可能有賣的地方還是遍尋不著,最後只能從網路上訂購,但因為我要的大小也不容易找到,也是尋尋覓覓了許久,才買到幾張適合又不貴的牛皮革。

第二個困難的材料就是鉛封,為了增加復古感,TN特別使用了鉛封來固定繩頭跟書籤線,為了要山寨的夠像,我也是找鉛封找得很辛苦,搜尋了半天都找不到有人賣,剛好有天突發奇想問問老爸有沒有看過這東西,他才說:這個喔,這是鉛封阿,公司以前很多。.....

公司以前很多公司以前很多公司以前很多公司以前很多公司以前很多公司以前很多......
所以現在......?

好加在老爸隔天去公司找出一些庫存,才得以讓我的TN大計繼續完成...。(感謝老爸)


鉛封---幸虧有老爸,才有今天完美的山寨版TN。


因為我喜歡的大小是B6的,好友Scar慣用的是A5的SIZE,而我在開始作正式本子之前,還試驗性質的作了一本護照大小的,想說正好可以當我的護照套,又可以先試試看作法有哪裡該注意的地方,所以我總共做了三本不同的大小。


A5大小的正面照。



內頁可用一般任何容易買到的A5記事本。


















書皮背面照,正版的TN綁帶的孔是開在背面書皮的中間,
但聽說會造成書寫不便,所以我把孔開在中間凹折處。

綁帶與書籤線裝飾。


這本是我的B6大小正面。



書籤裝飾。






也是我自製的牛皮資料夾內頁。

牛皮資料夾正面裝飾。


護照大小的SIZE。


內部。




哈,是不是越小越有FU呢?









同場加映


2013年自製手帳本。

很辛苦的畫了一本2013年的月記事與周記事手帳本。(我現在是燃起來手作魂嗎?!)

有時都很想問自己.....用買的會不會比較快....。

偏偏我龜毛,找不到我想要的格式阿~~尤其B6的手帳本選擇性也不多,只好自己畫囉~




封面

月記事






周記事


3 則留言:

Cloud 提到...

真有才!!!

jfool。一月傻子 提到...

你不棄嫌啦~~

scar‧史卡兒 提到...

真的可以擺攤了~妳的新副業:手作大師